昨天的大學學習課 請了一位心理師來分析我們的性向結果

一直都沒有很在乎這塊區域的我  昨天震撼了

始終我都認為我很確定自己的方向是在外文 是在華語教學

現在的我 也還沒動搖過

只是 ... 我為這份夢 做過什麼嘛?

好像只有...成功的把自己推進外語學院而已

 

在高中 我們對大學有好多好多憧憬

還記得嗎? 高二 菊芬要我們幫自己未來想讀的科系做簡介

我們 都挑了些什麼學校?

而現在 有誰真的 進了那些學校?

 

無知的我 幫自己挑了政大俄語系

現在 看看我坐在哪間宿舍打網誌?

高三拼學測 我做了很多夢

我以為 上了大學 真的會一步 一步的按照自己的規畫走

我告訴勒夫好多事情 多到我自己也記不得

但我確定 我當著她的面 在紙條上 做了好多大學夢

 

我幻想 進入大學的我 沒有了數字的夢魘 會活得很快樂 很自在

和同是外文料 數學一樣爛得一蹋糊塗的同學們 會相處得很好

誰知道!!我的寢室就是顆震撼彈?

我幻想 上大學後 我會天天認真扮演外語學院文藝少女

天天跑圖書館 天天讀書 天天認真做筆記

因為...我愛語言

沒想到!!世界上有了PPS這種該死的鬼東西

我幻想 我的大學生活會多采多姿

會加入很有趣的社團   會認識很多不同背景的好朋友 一起為社團努力

結果...有氧舞蹈社 我能為它做些什麼?

第四堂課後就再也不去了

我幻想 自以為語言能力很好的我 每次考試都能考好高 很輕鬆

卻忘記了! 讀外文系的 誰語言能力不好?

 

心理師說:「現在想想 一個學期五六萬 如果你爸媽坐在你旁邊看你上課  他們心裡作何感想 情何以堪?」

 

我跟室友處不好 搬去朋友寢室睡

在高中享盡大家的包容 在大學沒人理我 過渡期好漫長

就算圖書館就在宿舍隔壁 我仍舊選擇快速通過 回宿舍睡覺 打屁 鬼混

我的社團在第一次因為感冒缺席後 就再也沒去過了

上次期中考  只有兩科專業科目是高於八十分  還有一科文法不及格  還拼什麼大三出國留學?

 

我 好像沒有完成我在高三時的夢

夢 會不會終歸是場夢 是場空

大家....開始朝自己的夢前進了嘛??

還是跟我一樣  還沒醒過來?

現在我醒了 那你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